close

兔寶腳ㄚ.jpg  

 

 

好久不見。

 

從上篇發文的春初四月天,

 

一轉眼時序進入秋末的十一月,

 

這大半年我的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想當然爾不是短短幾小時偷空挪出的時間可盡述,

 

但,

 

不留下點字句,

 

怕錯過自己面對人生中最重要轉捩點的心情,

 

在不斷消逝的時間沙漏中不復記憶..

 

 

 

 

 

感謝上帝祝福,

 

在一年當中最熱的日子,名為「大暑」的這天,

兔寶平安來報到了,我終於如願當上母親!

 

 

 

孕程幾多波折,不堪回首;

 

從一開始懷孕便重感冒,

 

緊接著嚴重孕吐了近四個月到十七、八週方歇,

 

十九週後雖有半大不小的毛病如腰痛、耳鳴、乾眼、抽筋等症狀,

 

但堪稱還能吃能睡和平地過了一個月不到,

 

錯把子宮收縮當作兒子踢腿運動的我,

 

錯估懷孕中的身體對工作的負荷量的我,

 

從二十二週開始出現出血狀況直到二十六週進了醫院安胎,

 

一躺就是一個月,

 

直到二十九週又四天自然產生下寶寶。

 

 

 

產檯上的兵荒馬亂沒能抱到孩子,可以下床已是當天晚上。

 

大王推著坐著輪椅的我來到保溫箱前,

 

那是第一次見面,細細地端詳著我的孩子。

 

不到1500g的瘦小身體上插滿管子連接著儀器,強而有力的心跳,

 

告訴我們他現在很好,

 

但崩潰的淚水早已一發不可收拾

 

產後出院又開始長達近一個多月的娘家坐月子與早產兒加護病房的奔波。

 

讓素來將O型人樂觀發揮極致的我終於也不免得了產後憂鬱症。

 

那一個多月彷彿要將這輩子淚水用光似的流瀉,

 

想來不忍卒睹。

 

 

 

八月中旬,

 

發展狀況進度良好的兔寶終於回家,

 

抱著他孱弱的小小身軀在懷裡,心裡百感交集。

 

感動與愧疚的情緒如浪潮般將我淹沒,久久不能自己

 

 

 

於是,在產假期間毅然提出離職申請,

 

打算不錯過這孩子成長過程的一點一滴,

 

然而幸得公司包容與支持,                    

 

先准予育嬰假半年,盼我日後能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

 

 

 

終於,

 

現在的我也加入全職媽媽的行列囉~

 

喜歡兔子的我,奇妙地竟擁有了兔年來報到的寶貝,

 

希望有機會能多多和大家分享兔子女王和兔寶的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產兒 、懷孕
    全站熱搜

    兔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