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這世上沒別的地方好去了嗎?
 
回想起出發前半個月, 我家母親大人知道我要和妹妹去東京自助旅行,
頭頂生煙的問著我,一方面是不明白我老愛去日本 ,
一方面是顯然今年過年我們是無法和家人共度了....
不論是什麼原因...但眼見家裡的的東京旅遊雜誌書籍一大堆..
我的最愛鏈結中關於東京吃喝玩樂的網站一海票...總是很難向人解釋為何去日本多次就是沒到東京...終於在2006年鳥事一籮筐的頻頻打擊下...
冒著回來要當三級貧民的風險...豁出去鼓起勇氣,
向我的宮崎峻博物館..日本美食..溫泉古蹟...扭蛋玩具..建築美景
還有買不完的藥妝服飾朝聖去!!



「寫在出發前~一圓五年前的萍水相逢~」

其實促成此行最重要的
,
有個原因便是去見一位老朋友,
五年前一次日本東北的旅行中,
在北國雪夜的小PUB, 我們一群來自台灣的小鬼
與擔任建設公司社長的柳舘良一先生,有了一段奇妙的緣分...
旅行中萍水相逢的朋友不是沒有,
但是像我們口中的社長這般有心念舊的人
真是讓人萬分珍惜這樣難能可貴的際遇,
每逢過年過節我們雙方必互打電話問候
其間也寫信聊聊雙方的家人與工作,
也互相寄上雙方全家福合照,
甚至很關心妹妹的社長 
也為老是擔負起寫信與通話任務的妹妹
視如家人的為她取名為--柳舘優子,

在東北之後當然也曾再度赴日,
 但在總是陰錯陽差的無法如願再見上一面,
於是在有了去東京的念頭後
第一件事便是打給住在日本東北秋田縣的社長
非常幸運地
他因為要來東京淺草辦事,所以非常爽快且樂意的安排
這次見面的事情,
真的很開心,能夠見見遠方的老朋友一面
想必是這次旅行難得的回憶!
 
於是分工合作下.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和妹妹火速排好休假
排候補搶機票...搶門票.在一房難求的民宿中殺出重圍...
比聯考還認真的翻爛每本書與一天上兩次背包客棧....
與各大東京討論區......劃重點搞預算排路線想備案
整理各家託付購物清單....
總算一切搞定...
一改之前太過隨性的旅遊風格...
不過事後證明這次改變路線的作戰方式很適合東京這地方

往後的日子果然在在充滿了哇
......
(哇的詮釋請參考黑澀會美眉...you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